广州翻译公司报价width=
深圳翻译公司 广州翻译公司
| 在线翻译 |关于我们 |翻译规范 |翻译公司 |翻译加盟 |翻译流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给我写信
 
翻译范围 网站地图
 
 
 
 
新译通研究咨询报告书翻译公司 

研究 1.钻研;探索。 南朝 宋 刘义庆 《世说新语·文学》:“ 殷仲堪 精覈玄论,人谓莫不研究。” 唐 李山甫 《古石砚》诗:“波浪因文起,尘埃为废侵。凭君更研究,何啻直千金。”《元史·铁木儿塔识传》:“ 鉄木儿塔识 天性忠亮,学术正大, 伊 洛 诸儒之书,深所研究。” 清 刘大櫆 《潄润楼记》:“日有馀暇,则又自取六艺而研究之。”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 袁先生 并不是个可怕的怪物!他是研究人类学的学者。”2.商讨;考虑。 明 唐顺之 《与洪方洲郎中书》:“近来讲学,多是游谈,至於为己工夫入细处,则其说颇长……何日得与兄一研究之?” 老舍 《茶馆》第二幕:“ 崔先生 叫,你快去!咱们的事,有工夫再细研究!”3.仔细询问。 南朝 梁 陶弘景 《冥通记》卷一:“师既惋慨此事,追恨不早研究。亟令人委曲科检诸箧蕴,庶覩遗记,而永无一札。” 清 蒲松龄 《聊斋志异·褚生》:“既起,见 褚生 在旁,惚惚若梦。屏人而研究之。” 清 和邦额 《夜谭随录·阿稚》:“彼时未便研究,汝其密询之,勿作胡卢提,致人闷闷。”4.特指审讯。《元典章·刑部五·检验》:“官司多方缉捉,犯人得获,研究明白,依例处断。” ①钻研;探求事物的性质、规律等:凡事须得研究,才会明白|研究人类学。 ②考虑;商讨:这个方案领导正在研究|请大家来研究问题。研究是指为获取并理解新的科学或技术知识而进行的独创性的有计划调查。研究是要有所得。

研究是一个主动和系统方式的过程,是为了发现, 解释或校正事实、事件、行为, 或理论, 或把这样事实、法则或理论作出实际应用。“研究”一词常被用来描述关于一个特殊主题的资讯收集。

咨询就是访问;征求意见。《诗·小雅·皇皇者华》:“载驰载驱,周爰咨询。” 汉 王符 《潜夫论·叙录》:“刍荛虽微陋,先圣亦咨询。” 明 方孝孺 《核咎赋》:“迹虽存而世久兮,欲咨询而未能。” 郭沫若 《洪波曲》第七章五:“﹝国民参政会﹞每周开会一二次,听听报告,备备咨询。”

通过某些人头脑中所储备的知识经验和通过对各种信息资料的综合加工而进行的综合性研究开发。咨询产生智力劳动的综合效益,起着为决策者充当顾问、参谋和外脑的作用。咨询一词拉丁语为consultatio,意为商讨、协商。在中国古代“咨”和“询”原是两个词,咨是商量,询是询问,后来逐渐形成一个复合词,具有询问、谋划、商量、磋商等意思。

作为一项具有参谋、服务性的社会活动,在军事、政治、经济领域中发展起来,已成为社会、经济、政治活动中辅助决策的重要手段,并逐渐形成一门应用性软科学。咨询活动不同于一般劳务、代理和中介性服务,也不同于一般专门技术的研究开发。在科学技术高度综合、交叉渗透的现代社会中 ,咨询活动已逐渐社会化 ,成为智力密 集型的头脑企业、软件产业。   

“国家事务,无论大小,均应先予以咨询,然后实施,据此免于失误和失策。”这就是“多智而近妖”的诸葛亮在其著名的《前出师表》中一语道破咨询的作用。

中国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 长沙 武汉 重庆 成都

 

 
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电话: 021-51095788            新译通研究咨询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