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翻译公司报价width=
深圳翻译公司 广州翻译公司
| 在线翻译 |关于我们 |翻译规范 |翻译公司 |翻译加盟 |翻译流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给我写信
 
翻译范围 网站地图
 
 
 
 
新译通行动疗法翻译公司 

在生物学领域内,行动(locomotion)是指生物在空间的整体移动行为,例如动物的步行、奔跑、游泳、飞翔等。行动指主动的移动,不包括被气流、水流或其他生物带动所造成的空间移动(如寄生虫随寄主在空间的移动)。但有时主动和被动的界限不明确,如某些蜘蛛放出一段蛛丝后,乘丝随风转移到其他地方,或蝗虫主动起飞后却被强大气流带至远方,两者都有一个准备阶段是主动行为,而具体的转移却是被动的。除阿米巴之类生物无法说出它们的哪一部分负责行动之外,大多数能行动的生物都演化出专门的行动结构,包括细菌的鞭毛直到高等动物的足、鳍、翼等行动器官。多种细菌和原生动物都能行动,但在多细胞生物中,行动主要见于动物。除某些营固定附着生活的低等动物外,大部分动物都有特化的行动器官,它们的取食、生殖等基本生活活动也都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就行动的范围、速度、单程的距离以及定向的准确性而言,以鱼类、哺乳类(包括鲸等海兽)和鸟类最为突出,因此,它们分别在水陆空三界成为优势生物。

大多数生物生活在水介质或空气介质里。水的密度较高,一部分比重与水相近的生物经常浮在水中,而比重高于水的就只能在水底行动。在空气中,只有微生物可经常飘浮。所谓飞行生物只是它们的主要行动在空中,一方面它们要在飞行器官发育成熟后才能飞行,而且仅仅维持浮在空中也需要耗能,所以它们平时休息、产卵、育幼等等活动都要在地面上进行。因此除了浮在水中的动物外,大多数动物都要在基底(陆地及水底)上行动。此外还有少数比重轻于水的水生生物漂浮在气水界面上,另有一些地下动物生活于地下穴道中,一些底栖动物隐藏于泥沙中,不过后两者也常活动在地面或水底之上。   

适应行动的需要,较高等的动物都呈两侧对称的体型,就行动方向而言有头尾之分,相对于重力方向则分为上下。而且较高等的动物都演化出专供行动的附肢如足、鳍、翼等,在基底上行动的动物借附肢支持和带动身体。附肢使动物的行动更加迅速和灵活,但也带来稳定性的问题,动物必须维持正确的姿势才能行动。浮在介质中行动的动物还存在一个浮力问题。无论是水生生物还是飞行动物的比重都比一般陆生动物轻。有的水生动物的骨骼无钙盐沉积(软骨鱼)或由几丁质构成(乌贼),有的水生动物体液中的较重离子如Mg2+及SO42-等为较轻离子所代替。有的水生动物体内富含油脂等增加浮力的物质,例如鲨鱼的肝特别大,肝中含有一种较大多数油脂为轻的鲨鱼脂。另一些水生动物则在体内特殊部位中储气,乌贼骨中全是微小的气室,其中充满气体,很多硬骨鱼则具有气鳔。全部软骨鱼及许多硬骨鱼是靠运动来产生升力。在飞行动物中,昆虫体小而轻,鸟类的钙质骨象乌贼骨一样具气室,但鸟的比重仍远大于空气。它们必须借助飞翼的运动保持足够升力。有时它们可以利用一定的地形和气候条件下的上升气流升空,但这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此外,处于多变的水、气流中的水生及飞行动物还必须保持良好的平衡,因此他们要依靠种种平衡器官,如果蝇由后翼演化成的平衡棒和脊椎动物的前庭器官。   

动物向前行进,一方面要靠躯干或附肢与基底或介质相互作用以产生推进力,另一方面还要克服介质对前进的阻力。地面坚实,以足蹬地推进的效率最高,但在地下钻行阻力也最大。在水中前进阻力要比在土中小得多,但划水前进所获得的动力也要低得多。单细胞生物如草履虫可靠其表面的纤毛拨水前进,这是因为水有一定的粘性,微小的纤毛拨水类似以足蹬地,大量纤毛产生的推进力足以推动草履虫前进。但对于重量大得多的鱼类来说,水的粘性便远远不够,而要依靠水的惯性力,片状的鱼鳍把大量水拨向后方从而将本身反推向前方。水生动物的比重与水相近,故它们无需消耗多少能量以产生升力。但要飞翔,飞行动物便要既克服阻力又同时产生升力。空气的阻力最小,但因其密度过小故必须向后拨动大量空气才能产生足够的推进力。飞机的螺旋桨产生推力带动机身前进,在空气中前进的机翼则提供升力。动物的飞翼把两者结合在一起,同时产生推力和升力。此外,快速行进的水生动物和飞行动物都具有流线形的体型,以减少介质的阻力。

疗法∶动物或植物病的治病方法, 特异疗法∶内、外科方面治疗病人的行为或方法.药物疗法, 五绝指针疗法: 五绝指针疗法是根据针灸按摩的治病原理,掺合了武术中的点打技艺,将古老的点穴技法与现代医学相结合,而创出的新的治病手法;此法仍以中医理论作指导,根据"疼则不通,不通则疼"的医学理论,以指代针对人体经络穴位进行适当的刺激疏通,使气血调和,恢复和增强脏腑、筋脉、皮肉的蠕动、收缩功能和弹性,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以达祛病健身目的。

 

 


 


 

 

上海翻译公司
地址:上海市陆家浜路1378号
   万事利大厦10层
电话:021-51095788 51098681
QQ:1076885235
E-mail:sh@xinyitong.com.cn
北京翻译公司
地址:北京市南滨河路58号
   财富西环22F座
电话:400-001-7928
电话:+86 13683016996
E-mail:bj@xinyitong.com.cn
广州翻译公司
地址:广州海珠区福都商住楼
   1612室
电话:+86 13391106188
QQ:1076885235
E-mail:gz@xinyitong.com.cn
深圳翻译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南佳大厦
   512室
电话:+86 13760168871
QQ:1076885235
E-mail:sz@xinyitong.com.cn
苏州翻译公司
电话:13391106188
E-mail:info@e-fanyi.com

成都 重庆 天津 南京 杭州:

电话:400-001-7928
邮箱:info@e-fanyi.com

 
  翻译领域 | 翻译服务 | 翻译人才库 | 翻译资料库 | 专业词汇库 | 网站设计 | 网站地图 | 行业优势 | 外贸翻译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专业论坛
©一站式翻译版权所有 2005——2018(C) 新译通专业在线翻译网
 
行动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