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翻译公司报价width=
深圳翻译公司 广州翻译公司
| 在线翻译 |关于我们 |翻译规范 |翻译公司 |翻译加盟 |翻译流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给我写信
 
翻译范围 网站地图
 
 
 
 
新译通南宁翻译公司 

南宁(Nánníng)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金融、信息的中心。   

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毗邻粤港澳,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是连接东南沿海与西南内陆的重要枢纽,也是西部唯一的沿海省会城市。同时是国家级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核心城市,拥有沿海城市待遇和税收等多项优惠待遇。2004年起,“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并每年举办一次,使南宁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城市之一。

南宁历史悠久,古代属于百越之地。东晋大兴元年(公元318年),从郁林郡分出晋兴郡,郡治设在晋兴县城即今南宁,这是南宁建制的开始,距今已有1680多年的历史。唐朝贞观八年(公元634年),唐太宗定名为邕州,南宁简称“邕”由此而来。元朝泰定元年(1314年),中央政府为取南疆安宁而定名为“南宁”,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为自治区首府。   

南宁城区居于广西四大盆地之一的南宁盆地,平均海拔74-79米,最高处496米。南宁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21.7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达1300毫米,全年无霜期高达345-360天。一年四季花常开,树常绿,绿在城中,城在绿中,绿化、美化、彩化与亚热带风光融为一体,有“半城绿树半城楼”的美誉,也有“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仍常放”之景象,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5平方米,绿地覆盖率近40%,享有“中国绿城”的美称。  

南宁是广西重要的粮食和经济作物的生产基地,盛产水稻、玉米、甘蔗、木薯、花生、豆类、麻类、茶叶、花卉等,尤其盛产香蕉、菠萝、芒果、荔枝、龙眼、杨桃等40多种亚热带水果,一年四季瓜果飘香。中草药资源有砂仁、淮山、半夏、茯苓、银花、桂皮等300多种。这些乔木的果实与菠萝、香蕉、荔枝、龙眼等南国佳果,给南宁带来了芳馨的四季。山、河、湖、溪、绿树鲜花与林立的高楼、繁华的街景交相辉映,构成了富有南亚热带风光的园林风貌特色,被中外游人盛誉为中国的"绿都"。   南宁同时荟萃了国内许多地区的菜系佳肴和各式风味小吃。南宁是桂菜的主要展示地,以粉食、糯米食品等为代表的各种风味小吃样多味美,富有地方特色的代表性饮食有八宝饭、粥品、酸嘢(即酸品)、田螺、八仙粉、卷筒粉、干捞粉、老友面(粉)、柠檬鸭等。   

南宁市1998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先后还获得“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国家园林城市”、“2000年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良好示范奖”、“2008年联合国人居奖”等称号。从1999年以来,南宁市成功地举办了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成为广西文化与经济结合的新亮点,使南宁成为“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从2004年起,举办了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都获得巨大成功。

南宁,地理位置优越的中心之城,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之际,具有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区域和外商投资的新热点。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目前的态势已引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关注,该组织的投资与技术促进司司长梁丹女士认为,广西北部湾城市群有条件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而南宁目前的发展条件和发展理念,势必吸引到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国外企业的进驻,将把南宁打造成为区域性的金融中心。

南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开放之城。积极抓住机遇,不断提高开放意识,合理利用有效资源。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1.5%。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呈现全面发展态势;工业经济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转换经营机制,经济运行质量提高;三产发展日益活跃,产生了以旅游、房产、会展、餐饮等为主的新经济增长点;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泰国、台湾、香港等近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商到南宁投资发展,外资投向范围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南宁,环境优美适合人类居住的绿色之城。南宁市十分重视环境建设,全面启动城市建设“136”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强完善区域综合性核心城市的功能。到2002年底,城市空气质量位于国内省会城市前列,南宁市建成区园林绿地总面积为3580公顷,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为38.78%和9.51平方米。   

南宁,民族欢乐活力动感的文化之城。南宁是以壮族为主,聚居着壮、汉、苗、瑶等36个民族,各族人民和睦相处交流,民族文化缤纷灿烂,民俗活动多姿多彩。每年一届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吸引世界各国众多的艺术家、表演团体和商贾名流参加,壮乡人民以歌会友、以歌传情,充分展示歌的海洋,舞的故乡的无限魅力。南宁旅游资源丰富,北连桂林,南接北海,构成了广西的黄金旅游带。壮丽的边关风采、浪漫的海滩风貌、迷人的异国情调,星罗棋布的灵山秀水,古朴悠远的古迹故址……山、水、人、情构成南宁多层次的旅游景观。   

南宁为创造良好的投资、生活环境,南宁市依托资源和环境优势,加强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增强城市竞争能力和聚集力,努力把南宁建成为西南地区最具经济活力和开发潜能的中心城市。   

绿城南宁是美丽的,南宁人是勤劳勇敢的,南宁和南宁人将以大胆创新、开拓务实的行动告诉世界她的年轻和开放。   

南宁又叫绿城、凤凰城、五象城,分别因市内有凤凰岭、五象岭而得名。南宁市花为朱槿,市树为扁桃。

 

 


 


 

 

上海翻译公司
地址:上海市陆家浜路1378号
   万事利大厦10层
电话:021-51095788 51098681
QQ:1076885235
E-mail:sh@xinyitong.com.cn
北京翻译公司
地址:北京市南滨河路58号
   财富西环22F座
电话:400-001-7928
电话:+86 13683016996
E-mail:bj@xinyitong.com.cn
广州翻译公司
地址:广州海珠区福都商住楼
   1612室
电话:+86 13391106188
QQ:1076885235
E-mail:gz@xinyitong.com.cn
深圳翻译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南佳大厦
   512室
电话:+86 13760168871
QQ:1076885235
E-mail:sz@xinyitong.com.cn
苏州翻译公司
电话:13391106188
E-mail:info@e-fanyi.com

成都 重庆 天津 南京 杭州:

电话:400-001-7928
邮箱:info@e-fanyi.com

 
  翻译领域 | 翻译服务 | 翻译人才库 | 翻译资料库 | 专业词汇库 | 网站设计 | 网站地图 | 行业优势 | 外贸翻译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专业论坛
©一站式翻译版权所有 2005——2018(C) 新译通专业在线翻译网
 
南宁